close



本次試駕的Porsche 911 Carrera配有Sport Plus的配置,此為標準配備。到了試駕目的地,由於是個相當安全的封閉直線場地,可以盡情體會這具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在加速上的極致表現。將D-Box架設完成之後退至盡頭,準備先操作所謂的「Launch Control」功能以及實測加速時間。

 

整個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的操作程序為:首先切換至Sport Plus模式,左腳踏住煞車,右腳快速Kick Down油門加轉至6500rpm後深踩不放,約3秒後會聽到「嗶」一聲的提示音,馬上將左腳迅速放開煞車,然後... 。


此時,屁股像狠狠地被踹了一腳般,整輛Porsche 911用「彈射」出去來形容絕不為過。由於切換到Sport Plus模式,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也轉化為競技邏輯,與先前在市區的和緩平順截然不同,精密的油壓控制讓檔位順暢地晉升,此時眼角餘光撇見轉速表,檔檔6000rpm過才變換,似乎感覺後方的動力源源不斷地持續在推進。眼看著直線盡頭將近下意識地收油,這才發現已經來到200km/h之譜,緩下車速,定睛看著儀器,0~100km/h實測成績為4.9秒。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般後輪驅動的大馬力車輛在急速起跑時,常常會發生車尾搖擺偏移的現象,但是在新一代Porsche 911精準的循跡控制下並未產生這樣的情況,僅僅聽見後輪稍微的嘶叫,引擎動力便在無打滑、無損耗的情況之下徹底發揮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