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日本Mitsubishi宣佈將退出越野賽事,其中包括Dakar Rally。Mitsubishi表示,由於受到全球經濟危機影響,該公司決定減少開支,退出洲際越野賽事。這也是繼Honda退出F1、Subaru與Suzuki退出WRC之後,又一家退出國際賽車運動的日本廠商。

 

「全世界經濟的突然惡化,使得我們有必要謹慎的運用資源。」Mitsubishi的一份聲明中說。」Mitsubishi參加了26屆Dakar Rally汽車組比賽,其中12次獲得冠軍,包括2001年至2007年間的七連冠。 2009年Mitsubishi也參加了在南美洲舉行的Dakar Rally,不過成績並不理想,4名車手中僅西班牙車手Nani Roma完賽,並且排名第10。

在Mitsubishi退出WRC之後,這間日本車廠只剩參加Dakar Rally這一項國際級賽事了。而這最後一塊代表該車廠參與賽車運動與堅持競技理念的神主牌,似乎也敵不過全球不景氣的大環境,Mitsubishi目前可說是在賽車運動中完全棄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