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rcedes- Benz成功以CLS試探市場之後,終於在最近又傳出將以全新的E-Class底盤為基礎,開發全新的二代款車型。在Mercedes- Benz首開先例的創下這新型態的車輛級距後,也引起其它車廠的覬覦與仿效,這類具備房車實用性與Coupe跑車流線低扁造型的四門跑房車,除了高不可攀的超跑車款之外,近期也有不少車廠紛紛以自家車型施以Coupe化,四門Coupe房車儼然成為另外一種新的購車思惟與生活態度。

 

首先在超跑領域中,Lamborghini則是率先推出了Estoque,讓人見識到義大利蠻牛也能有四個門,同時滿足四名乘客一同開心飆上300km/h。為了不讓Lamborghini專美於前,Porsche也推出首部籌劃已久的Panamera,國內也預計將於第三季時正式導入。


而在其它車款方面,將在3月與大家正式見面的VW Passat CC,則可算是因應市場潮流下,以既有車型為基礎而加以衍生的車款。相較於Mercedes- Benz的高昂售價,Passat CC預估價格約為200萬出頭,似乎顯得較為實惠。國內除了Passat CC這款較為好入手的四門Coupe車型之外,另外還有Jaguar XF也具備這樣的特質。

而在其它車型方面,Audi也將於明年正式推出A7,流線的車體造型與窄側窗的設計,加上原廠所預定的S7、RS7等性能車款的陸續到陣,勢必會對CSL形成威脅。而與Mercedes- Benz、Audi同為競爭敵手的BMW,預計也將於2010年推出以Concept CS為基礎的全新8-Series後繼車款,不過全新款BMW 8-Series的射程範圍則是鎖定Porsche Panamera、Lamborghini Estoque。而另外一款才剛於底特律車展發表的Auston Martin Rapide,也是衝著高級跑房車而來,雖然國內目前沒有總代理,但不排除動作快的貿易商已在海外開始搶單。


而即將面臨改款的Volvo S60,原廠也在近期內推出其概念車款,刻意壓低的車頂弧線,低扁的側窗加上Coupe概念的四門化設計,加上別出新裁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若是能正式導入量產,必定又將讓全球消費者共同領略到來自北歐的美學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