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政府釋出購買2.0升以下車款給予貨物稅減徵3萬元的減徵,不過在大前提環境尚未改善前,這樣的政策並無法發揮極大的效益。因此,國內車廠龍頭Toyota預估,今年的年銷售量亦將維持與2008年相同的22萬輛水平。

 

而在汽車消費不景氣的環境下,消費者對於購車的慾望降低,但不代表對車的依賴度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換購較為平價的入門小車。且在2008年的車市表現中,1.5升級距小車則是全年中最抗跌的紅牌,所以這也是未來國內車廠所要構思的另一個方向。

因此,之前傳出裕隆汽車將與大陸吉利車廠合作,推出價格低於40萬元以下的小車,意圖搶攻該級距市場,不過首要面臨的是國內消費者的接受度!雖然有裕隆集團的嚴格品管把關,但仍脫不了大陸貨的固有印象。且長久下來,國內消費者已被車廠養壞胃口,要是為了降低成本,而剔除許多配備,車廠們可能又得花段時間,對消費者施行改革再教育了。不過消費者肯不肯買單,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