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以Porsche Cayenne S為基礎所衍生而來的Cayenne新成員Cayenne GTS,雖定位為Cayenne車系的中堅產品,馬力也不是最大的,但其底盤在經過工程師們的精心調校後,使Cayenne GTS成為Cayenne家族裡On Road性能最為強悍的車型,其操控表現甚至可媲美Porsche其它車款。這點可由全球銷售供不應求,及在台高逹518萬的售價仍然造成40輛配額銷售一空的盛況看出。

 

試駕當天依約定時間至展示間取車,當第一眼看到這次試駕的主角後,小編隨即被她那霸氣又侵略性十足的外觀給震撼住了。在外觀上GTS與Turbo車型非常的相似,除了車門把手邊緣的黑色部份和21吋的專屬超大鋁圏外,其餘部份幾乎與Turbo款相同。不過GTS比一般Cayenne更低更寛的車身與21吋的超大鋁圏,完全展現出Cayenne終極運動版的氣勢。除了強悍的操控性之外,Cayenne GTS的內裝豪華程度也是無庸置疑的,車內除了中控台使用了少許的塑膠材料之外,其餘全部採用高級真皮與Alcantara麂皮混搭的設計,營造出豪華的運動風格。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趕快一起來看看今天的主角Cayenne GTS吧!

外觀



▲這次試駕的主角,Porsche Cayenne車系最強On Road車型Cayenne GTS。




▲不同角度的Cayenne GTS,其車身長寛高分別為:長4795mmx寛1957mmx高1675mm(含二側後視境的車寛為:2200mm)。這次我們試駕的是一輛藍色的GTS,給人一種十分穩重的感覺。


▲擁有最大15°旋轉角度的雙氙氣頭燈組,具備手動高低調整功能,為行車時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



▲車頭二側進氣口橫柵整合了方向燈,下方為H11圓形霧燈,再下來就是與Turbo款相同的下巴。




▲大型後視鏡除了提供清晰,大面積的視線範圍外,還具備電動控制、電動折疊及除霧功能。另外在後視鏡下面還設置有燈光,以提高夜間下車時的安全性與尋車時的方便性。


▲新開發的雙層式擾流尾翼以及LED第三煞車燈組。


▲整合了方向燈、左右霧燈、對比色倒車燈、煞車燈、側燈和反光片,並採用LED發光的後車燈組。



▲Cayenne配備後段全通式排氣系統,車尾保險桿下方嵌入了左右雙出鍍鉻排氣尾管以及擾流設計。



▲Cayenne GTS是第一輛以鋼製圈簧搭配電子式避震控制功能:PASM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配備),以及前後配備295/35 R 21,Yokohama性能跑胎的獨特Cayenne車款。煞車系統採用前6活塞單體鋁製卡鉗,後四活塞單體鋁製卡鉗的煞車系統,為Cayenne GTS提供了強而有力的煞車力道。


▲Cayenne GTS採用比一般Cayenne車款還低24 mm的強化底盤。側裙亦是經過空氣力學最佳化設計。



▲Cayenne GTS的油箱加油口,內油箱蓋連接了一條塑膠線,解決了無處可放的問題。


內裝


▲極為豪華亮麗的Cayenne GTS內裝,中控台總成幾乎全部是以高級真皮鋪成。


▲高級真皮包覆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做工精緻握感超優。


▲方向盤二邊都設有Tiptronic S換檔按鈕,上為進檔「+」下為退檔「-」。


▲換檔銨鈕下為為電話,音響系統等控制銨鈕。


▲Cayenne GTS左前方的冷暖氣空調出風口,以及大燈控制開關。如果要開起霧燈只要將旋轉鈕拉起即可。



▲位於方向盤左方的鑰匙插座。為什麼Porsche會把鑰匙插座設計在左邊呢?嘿嘿...其實這是源自於Porsche賽車上的設計。這個設計主要是為了讓賽車手座上車後可同時點火及排檔,以爭取那幾秒鐘,甚至是零點幾秒的時間。酷吧!(右駕車款的鑰匙孔則設在方向盤右方)



▲Cayenne GTS的鑰匙造型就是一部Cayenne。


▲方向盤右前方為前後雨刷控制撥桿。


▲雨刷撥桿下為方向盤電動調整按鈕。


▲Cayenne GTS的整合式儀錶板與液晶顯示幕。


▲車外後視鏡的調整及折疊控制開關。


▲Cayenne GTS的車門中控鎖開關,四個車窗開關以及車窗鎖定鍵。


▲不鏽鋼跑車式踏板。


▲Cayenne GTS的前方停車雷逹距離顯示器。


▲位於後車頂上的後方停車雷逹距離顯示器。


▲中控台中央最上方為冷暖氣空調出風口,下方警示燈、音響、DVD、通訊系統、GPS衛星導航系統以及高解析度的 6.5 吋 TFT 液晶顯示幕。


▲中控台中央最下方為恆溫冷暖空調顯示幕及控制開關,中央還印有Cayenne GTS字樣。


▲以真皮及鋁合金飾板組成的六速Tiptronic S排檔桿與排檔座。二側的握把也是以真皮包覆而成。


▲Cayenne GTS的高科技配備,左方為差速器鎖定開關,右邊為具有「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和「Sport」運動模式的PASM 電子式懸吊控制系統。




▲當您使用PASM電子式懸吊控制系統時,儀錶板中央會顯示出您選擇的模式。



▲最後就是置杯架和以真皮與Alcantara麂皮混搭而成的中央扶手。


▲同樣是以真皮與Alcantara麂皮混搭而成的車室座椅。Cayenne GTS的前後座椅不輪是性能味,包覆性,支援性還是舒適性皆屬上乘,且空間也是相當寛敞。雖然後座二邊座椅的腿部支撐墊較高,但並不會影響中間位置的舒適性,經小編親自試座後還比一個成人的臀部再寛一點,加上二邊較高的支撐墊正好也可包覆住中間位置的乘員。


▲Cayenne GTS的二個前座都配備了12 向電動調整座椅,由左至右,正四方型為腰靠控制,有上下箭頭的是安全帶高低調整按鈕,接著上方是3組座椅記憶功能按鍵,下方是座椅的上下前後及椅背的角度調整鈕。



▲副駕駛座前的手套箱與手套箱內的燈光調整開關。



▲後座中央扶手,打開裡面有個可放置小東西的置物空間。


▲後座空調中央出風口,下方有個小小的置物空間,再下來就是置杯架,按下去後會有二個置杯架彈出,而最下方為12V電源插座。


▲位於B柱的後座空調出風口。


▲Cayenne後座車窗還配備了手動窗簾。



▲車室內車頂前方為閱讀燈、眼鏡置物盒、天窗開關及停車雷逹開關。



▲Cayenne GTS的前座遮陽板採雙層設計,可解決行車時太陽一下在前方,一下在旁邊的冏境,相當的實用。



▲BOSE®環繞音響系統,車內共有13個揚聲器,及一個100瓦超重低音揚聲器。讓您享受更高境界的音響效果。



▲Cayenne GTS的後車尾門同樣採用時下流行的二段式開啓設計,後車廂可提供450公升的載物空間。



▲後車尾上段玻璃尾門的開啓位置與方式,看到没?雨刷連接處下方有個小按妞,按下去後玻璃尾門就可開啓了。



▲後車廂底板下為備胎,右邊為工具組,左邊為電動充氣設備。


▲後車廂左邊門板有個置物空間。


▲CD換片箱及急救包則放置在後車廂的右邊門板內。



▲體貼的Porsche在後座椅背內還準備了雪橇袋。椅背後方黑色部份整個拉出來就是一個雪橇袋。



▲Cayenne GTS的後座椅背同樣可以往前傾倒,傾倒後可獲得1749公升的載貨空間。1749公升到底有多大呢?看看下面Michael的"羅式空間測試法"應該就會清楚了。請注意,右上小圖座墊下有個紅色長條型物品為三角架。



▲身高171公分的Michael展示"羅式空間測試法",為什麼叫"羅式空間測試法",因為Michael姓"羅"嘛。

看完了Cayenne GTS的內外觀介紹後,相信您對這款以On Road為主的性能休旅車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接下來還有動力試駕篇與市場分析篇,千萬別錯過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