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照片看完整圖集

坐進GLK 280,調整好坐姿後輕踩油門,在D檔模式下GLK就和一般歐洲車一樣,不會有日本車那種突如其來的加速感,不過隨著油門的加深速度也跟著加快,在市區的加速過程非常平順,反應不錯。GLK在經過不平的顛簸路面或坑洞時也只傳來悶悶的二聲咚咚,没有任何的雜音出現,避震器吸收震動的效果良好,座在車內的彈跳性輕微,不會感到不適,隔音方面也很棒,完完全全的Mercedes-Benz舒適風格。

 



離開花蓮火車站後沿著台九線往目的地前進,因試駕的時間為非假日,因此一路上的車子不多剛好給了我們一個試車的好機會。出了市區路況許可馬上大腳油門踩到底,引擎與排氣管同時發出嘶吼,約過半秒GLK開始全力往前衝,加速性還蠻快的,排氣聲浪也很熱血,7 G-Tronic變速箱動力銜接非常順暢。

另外,GLK-Class的底盤是以C-Class Estate為基礎再經過強化而來的,加上GLK-Class全車系都標配了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Selective Damping System(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Agility Control Steering(敏捷操控方向控制)及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等主被動安全裝置,因此在高速巡航及變換車道時的穩定性相當令人激賞,車身動態相當容易掌握與控制,此時小編已開始懷疑現在駕駛的是一輛SUV還是轎車了。


接下來試試手動換檔,綠燈後一檔起步6千轉換二檔,加速蠻猛的哦,上了三檔加速力道開始緩和下來,但速度還是飛快的往前,真過癮。手排模式下的加速度確實比D檔(Comfort)強不少,而且GLK 280上的這具231hp/30.7kgm V型6缸3.0升引擎與7 G-Tronic變速箱也搭配的相當完美。原廠公佈的0~100為7.6秒,只比C280 Estate的7.5秒慢了0.1秒,這對重逹1830kg的GLK 280來說己屬優異。

第二天我們將重點放在山路的測試,行駛於山路上,GLK 280的車身動態很靈活,在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最多可減少10度的車身側傾)及前235/50 R19,後255/45 R19 Pirelli P Zero輪胎的幫助之下,高速過彎時的穩定性相當高。至於側傾,高速入彎時的車身側傾是在所難免的,但並不會讓人感到緊張或害怕,車身非常的穏定,開著GLK 280遊走在山路上確實讓人感到相當安穏。


由於此次引進及試駕的GLK 280是標配Sports Package跑車化套件,因此我們無法測試搭配越野套件的GLK在越野性能上的真表現,但透過下面的影片讀者們對GLK的越野性能將會有更深入的瞭解。這次台灣賓士在引進GLK280 4MATIC後隨即推出了一項特惠專案,只要您在2009年1月23日前下訂,並於2月27日前完成交車,即可馬上省下6萬元的車價。對GLK-Class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趁現在到全省賓士展示中心去感受一下GLK-Class的全新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