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老實話,我以往對Volvo車系都沒有什麼很特殊的情感,因為它的外型設計與客層訴求真的不符合我的Tone調,直到現行款S40的出現,我終於感受到Volvo原廠對於車身設計概念上是在進步當中。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在上海的街頭看到一位熟女開著Volvo C30招搖過街,當下讓我開始喜歡上了Volvo。

 

此次,換我開著超殺氣的Volvo V50 R-Design上路闖蕩,心中驚覺:沒想到Volvo也可以這麼狂暴。2.4升直列5缸柴油引擎,180匹的馬力與35.7kgm/1750~3250rpm的扭力數據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殊之處,這該怎麼說呢?因為上個月才試駕的Ford Focus TDCi Powershift也具有32.65kgm/2000rpm的扭力輸出,但駕馭起來的感覺卻沒有柴油車慣有的猛爆感,也因此當我看到Volvo V50 D5 R-Design的動力數據之後,對於這部外觀超殺的瑞典Wagon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坐進車室內,儘管內裝用料皆以營造跑格為主要前提,但卻不失高級車款該有的精緻感,這一點從米黑雙色的麂皮座椅就可以看得出來。Volvo V50 D5原來的售價為160萬,加上全車R-Design套件與配備後,價錢維持不變,對消費者來說,原廠可說是非常具有誠意。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如果現在入主Volvo V50 D5 R-Design的話,你賺到了什麼吧?鋁合金內裝飾板、雙色跑車座椅、真皮包覆鋁合金排檔頭、R-Design專屬徽飾儀表板、跑車踏板與踏墊、17吋旅圈、R-Design 8件式全車空力套件。如果你認為這樣還不算賺到,那我也沒辦法,要不是我的經濟能力不許可,我絕對會入主Volvo V50 D5 R-Design。你要問我為什麼?那就往下看吧。

基本上,外觀、內裝這種比較個人主觀性的問題就不再細談了,對我個人而言,V50 D5 R-Design在這兩方面完全可以滿足我的需求,再加上Wagon的車型設定,寬裕的後行李箱空間更為它加了不少分數,真的非常符合不良中年的各種需求。而在動力方面,之前說我對它沒有抱太大的期待根本是錯誤的想法,輕踩油門,在市區道路暢然輕快,而多給一點油門,簡直如脫韁的猛虎,性能狂暴到讓我嚇了一跳,這真的只是一部2.4升的柴油車嗎?


如果硬是要我找一些Volvo V50 D5 R-Design缺憾或是不足之處,我只能說5速手自排變速箱如果能改成6速那該多好?不過以160萬的售價來說,入主這部瑞典Wagon是相當符合投資報酬率的,而且它有限量唷,動作慢一點就賣光光嘍。好車可是不等猶豫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