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文前,我們還是要跟各位車迷們先說聲抱歉!受邀參加Mitsubishi這場「試乘/ 駕」會的時候,我們真的是抱著滿心的期待(相信您們也是)要去看看Lancer iO究竟有多厲害。老實說,若以價格和此價格應有的表現來看,Lancer iO真的不算差,不過我們倒是相當失望只能夠在室內拍攝,Lancer iO就算再帥勁,對大家而言也總是少了那麼一點「fu 」。

 

好吧!既然來匆匆去匆匆的場子,沒辦法讓我們好好拍(and好好跑),那我們也只好將就一些,盡可能的為各位介紹這部Mitsubishi的極速新希望了!至於動力試駕篇,此次則將改由另一編輯Kun來為執筆,請大家期待囉!

緊接著,我們可以來看看Mitsubishi Lancer iO囉!


▲整體來說,儘管我們一直可以從Lancer iO身上看到某進口車的影子,但其實Lancer iO車身外型還算是相當地協調。


▲Lancer iO的車側線條也算是相當的流暢,車頭與車尾這疑似來自兩進口品牌的類似概念在Lancer iO身尚確有一種說不出的和諧感。


▲儘管透明燈殼已然不再新穎,但Lancer iO似乎還是創造出自己的格調。


▲一次兩張,把Lancer iO車燈看個夠。


▲突然間,我們只能說Lancer iO真的是潛力無窮,左圖看起來像進口數字系列車款;右圖看起來則保有一絲絲另一進口車廠的「XolX XTI」小鋼砲。


▲Lancer iO車門拉桿。


▲與Lancer EVO X同規格的18吋輪圈。


▲相當有形的側裙。


▲低調,但與車尾線條相當服貼的小尾翼。


▲近看Lancer iO的透明尾燈。


▲打開車門,我們準備來看內裝。


▲前座繡有「iO」字樣的賽車仿座椅,包覆性不差。


▲後座腿部空間則相當寬裕,頭部空間也不會太侷促。


▲仔細看,可以看出Mitsubishi的用心,筆者個人是相當喜歡Lancer iO的縫線與格菱紋。(碳纖維偏好症發作~)


▲Lancer iO的行李箱空間相當大,可以曲身進入。


▲然後我們來看看Lancer iO的中控台。


▲在看過了EVO X之後,其實筆者還是認為Lancer iO的內裝質感有待加強。


▲當多功能方向盤已經漸漸成為多數國產車的主流時,Lancer iO的方向盤則是單純的可以!


▲我們近一點來看Lancer iO的換檔撥片,然後再從側邊來看。Mitsubishi說這叫「F1方向盤換檔撥片」,所以筆者只能說Lancer iO的撥片設計概念真的和Ferrari F430相當像!


▲勁裝版的Lancer iO卻連金屬踏板都沒有,可惜了!


▲仿EVO X的潛望式儀表板其實沒有抓出應有的味道,不過中央的行車電腦顯示屏設計倒是相當不賴。


▲這個寫著「INFO」的按鍵就是行車電腦液晶顯示屏的切換鍵。


▲唯一和EVO X一樣的,就是中規中矩的中控台設計,而Lancer iO也用上和EVO X相同的碳纖維飾板,只不過Lancer iO的是「類碳纖維飾板」。


▲車室空調旋鈕簡潔明瞭。


▲Lancer iO的排檔座,排檔桿頭同樣採縫線皮革包覆。


▲天窗起閉按鍵。



▲中央扶手箱採用雙層設計。



▲這具2.0升直列四缸DOHC MIVEC引擎,擁有157匹馬力與20.9kg-m最大扭力輸出。


▲最後,這就是Lancer iO車款與同級車款不同的地方~「引擎室拉桿」,多了這個秘密武器,讓Lancer iO的過彎表現有著較為精進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