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arlos Ghosn被任命為Nissan的總裁開始,似乎就注定Nissan與Infiniti要跳脫官僚與守舊作風,並避免重蹈覆轍重新開始。而近年來,極力研發豪華與動能兼具的Inifiniti自推出M、G、EX、FX等系列車型之後,不算充足的產品線,卻颳起了一陣Infiniti風暴,這股風暴的中心是以坐擁豪華與極致性能為圭臬的最高指導原則,並佐以駕駛樂趣與舒適的座艙環境,這就是Infiniti。

 

而我們今天的主角,是暨當年頗受好評的G35之後,Infiniti又一鉅作Infiniti G37 Sedan。延續G35的流線車身,並將霸氣的車頭曲線融合了溫和低調的車尾設計,G37展現了「歐亞合璧」的迷人外觀與獨特的美感。

豪華的內裝、先進的科技、極致的動力等,則隱藏在日式美學的流線車身之下。在仔細端倪過G37所帶來的視覺饗宴後,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拿了鑰匙、開了車門、發動引擎出發,往北宜公路,我們到風景優美的山上好好來欣賞這一部Infiniti跑房車所帶來的美好!且讓我們先為各位送上試駕文的首部曲。

在看內裝之前,咱先來做外觀巡禮!

▲融合了霸氣與優雅的車頭,我們始終覺得G37有Porsche的影子。


▲流線的車身線條創造出0.29cd超低風阻。


▲從車側到車尾,G37展現了一如以往的大氣。


▲車尾的設計並未有太大更動,這是整體外型設計上唯一讓我們感到遺憾之事。


▲具AFS主動式轉向功能的頭燈,上挑的燈殼設計讓G37流露出獨特的氣質。不過此一設計,與Mercedes-Benz的CLS-Class(右)有些像。


▲G37並未配置如FX車系般的波浪式氣柵,但橫式氣柵卻不影響G37的優雅。


▲ 前保桿下方有如竹編進氣口的造型,讓G37顯得相當獨特。


▲兼顧符合流線車身線條的後視鏡展露另一股簡單美學。


▲225/55 R17的車胎尺寸,不論在視覺或行路表現上都恰到好處。


▲車尾的Infiniti與G37金屬銘牌正閃亮著!


▲諾大的行李廂空間,讓您在全家出遊時可以放進一家大小的行李。與客戶球敘時,則可放入兩套高爾夫球具。


▲我們在行李廂蓋上發現了這個T型拉把,當時筆者在經過試拉之後,一直懷疑透過這個拉把就可打開後車廂,但除非您從車廂裡才能操作這個拉把,我們一直搞不懂其中的道理。後來,我們向Infiniti原廠查證,經瞭解,美規Infiniti G37皆有此項標準配備,而設置這個T型拉把的主要目的,是因為原廠在設計G37時,就有考量到G37的動能輸出驚人,而且入主G37的門檻也不算低,因此恐怕會有人利用G37來作為犯案的工具,而如果車主或者肉票遭綁並丟在後車廂裡,只要透過此T型拉把即可自行逃脫。


▲我們接著來看內裝,打開G37厚實的車門,首先我們看見INFINITI字樣鋁合金迎賓踏板。



▲然後我們來看看G37豪華的日式風格中控台。


▲先來看看G37的方向盤。握感佳、尺寸適中、各項操作就手,是我們對G37的印象。


▲方向盤功能鍵列,左邊負責中控台衛星導航暨影音系統的控制;右邊則是定速裝置的起閉。


▲變速撥片也是G37的大賣點之一。鋁合金+真皮的撥片觸感佳,且換檔感覺紮實。


▲方向盤與儀表板可以同步調整。


▲VDC車輛動態控制、後車廂開啟、AFS主動轉向頭燈控制等功能鍵被排列在一塊兒。


▲G37的駕駛座為10向電動調整座椅,乘客座則為8向。


▲駕駛座車門上,除了有車窗控制、中控鎖、後照鏡視角調整等功能鍵外外,10向電動調整座椅的記憶功能鍵亦配置其上。


▲左側的踏板為駐車時的煞車踏板,最右側...嘿嘿...當然是326匹馬力的「馬廄」門閂啦!


▲我們來看看G37充滿科技感的儀表板,與液晶顯示屏模式轉換鍵。啥?不夠清楚?


▲再來一張!夠清楚了吧!中央的液晶顯示屏,除了有單/總里程數之外,還有包含車外溫度、油耗以及檔位顯示等功能。


▲置於車頂的化妝燈及天窗啟閉鍵,與大小適中的後視鏡。


▲然後是引擎啟閉按鈕。這組系統相當有去,當您透過車鑰匙打開車門,記得把鑰匙放在中央扶手座,或者帶在身上,然後踩下煞車之後,輕觸此按鈕即可快速啟動引擎,欲關閉引擎時,則再觸碰一次即可。


▲稍早我們有看見整個中控台的佈局,現在就讓我們來來看看和式中控台的細節。七吋觸控式液晶螢幕,整合了BOSE音響與繁體中文原廠衛星導航系統,而藍牙免持聽筒功能當然也附於其中,除此之外,當G37排入倒車檔,中央螢幕將轉為倒車顯影系統。


▲此為衛星導航系統控制鍵。


▲BOSE 270W音響、六片CD換片匣,以及車內空調控制鍵。


▲然後是G37的排檔桿。七速手自排設計,當您把排檔桿推至手排模式,除了透過排檔桿進行變速外,也可同時透過換檔撥片進行換檔。


▲打開後座車門,我們準備來看看G37的乘坐空間表現如何。


▲看起來相當舒適的座椅與寬敞的腿部空間。實際乘坐,感覺真的是難以言喻。


▲置物網的設置比起全包覆的置物袋設計來得更為通風,同時也更加好看!


▲然後我們放下後座中央扶手,上頭除了設計了置杯架,還有...。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裡頭有個置物空間。


▲後座空調出風口。


▲看完了整部車的細節,我們重新來到車外。再看一眼G37,心癢了吧?

等不及要看看G37的動力試駕了嗎?別擔心!我們將很快為您送上,拭目以待囉!

              

 

 

 

-------------------------------------------------------------------------------------------------

 

牙醫診 |  |  皮膚糖尿 | 牙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