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駕Infiniti G37 Sedan時,筆者其實一直都在思考著,如果用市場定位的角度來看這部車,究竟應該把G37 Sedan歸在哪一級距?應該和哪部車放在一起比較?不過其實在完成一整天的試駕,重複回想並咀嚼G37 Sedan的一切,當然我也去翻了翻其他車子的資料,可是最後我卻還是無法把G37 Sedan和其他排氣量相近的進口車款擺在一塊兒比較。

 

這樣說好了!以G37 Sedan的205萬售價,要和Mercedes-Benz或BMW,其實並不公平,有人會說雙B終究還是高一級,且雙B在台灣操作的市場區隔就與Infiniti不同;更何況在售價上,百來萬的落差確實相當驚人,所以要怎麼談的上公平呢?

且請再仔細想想,不管您拿的是Mercedes-Benz的C-Class或E-Class來和G37 Sedan相比,再把BMW的3系列也搬出來,G37 Sedan在操控、內裝等各方面的紮實度及水準,確實是不輸這些德國進口車,因為就連歐洲車車主所習慣的「穩重」、「厚實」等感覺,G37 Sedan也都有。而如果硬要說是不同,那大概就是日式與日耳曼式的風格不同罷了!


和自己的同胞Lexus相比,如果您已經有一部IS或GS車款,或者您已經開過這兩部Lexus,您肯定對於Lexus的「舒適」印象深刻吧!這一點肯定也不是G37 Sedan能夠相比擬的,但G37 Sedan同樣舒適且軟硬適中,相較之下IS或GS車款就偏軟,這樣的設定當然並非不好,只是如果偶爾您想體驗一下極速快感的魅力,那肯定無法將Lexus與Infiniti放在同一個平台上做比較。在內裝以及豪華配備方面,IS與GS車款所有的,G37 Sedan也是一應俱全,唯配備的型態與操作方式等差異。

G37 Sedan算是一部相當獨特的車款,它的出現與存在,本就不是為了要與雙B相較,或者是打擊自己的日系同胞Lexus,不過它卻是一部集舒適與性能的車。您當然還是可以依循自己得喜好選擇愛車,不過下次當您想看看雙B或Lexus,或許可以認真考慮一下也到Infiniti的展示間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