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azda6開始,一直到後來所發表的Mazda3,接連兩款代表作都讓Mazda在台灣車市從微不足道的市佔率起死回生,且一度成為市場最具影響力車款之一。然而Mazda6的帥氣或許給了成熟穩重的人士一個保持年輕的機會;但Mazda3卻在年輕人的市場裡開啟了一片自成一格的局面。

 

而儘管從推出迄今已有多年的時間,但Mazda3的魅力仍舊令人無法抵擋,如今小改款Mazda3系列的推出,正好說明了在其他車廠陸續推出新車之際,Mazda3仍欲以餘威緊抓某些潛在買主的心。事實上,Mazda3與改款前並無太大差異,不過加入了鋼琴烤漆的內裝飾板後,確實讓整體車室氣氛也走向更為精緻的風格。

話不多說,咱趕緊來好好的看看這部小改款Mazda3!

從車頭開始,我們一樣先做個簡單的巡禮!





▲以上,大致是整部Mazda3小改款的外觀。咦?怎麼怪怪的!


▲啊咧!原來是天線被拔掉了!難怪一整路測試時都沒辦法好好收聽電台!


▲三柵式水箱護罩,獨特依舊!


▲引擎室的排列還算整齊。但筆者也相當納悶,為何國產車始終都不能學習進口車,以大面積的引擎護蓋來做處理?如此一來引擎室空間看起來不是更乾淨嗎?


▲具水平調整功能的頭燈使得Mazda3抓住了應有的神韻,至於霧燈則就顯得有些跟不上潮流了。


▲後照鏡外型並無太大更動,至於Mazda3的兩雙大鞋,則是穿上了16吋的輪圈。


▲車門拉桿與車身烤漆同色,提升外觀整體性;車側底部的側裙則顯得平凡!


▲車尾的雙排氣管設計,提升了Mazda3的動感。


▲「2.0S」驗明正身!透明燈殼與圓弧設計也以慢慢退流行,不過車尾的小尾翼設計讓Mazda3勉強稱得上是動感小車。


▲儘管從外觀來看,Mazda3的size不算大,但在行李箱的空間以一部2.0的小車來說,其空間表現可說是恰如其份。


▲我們打開車門準備來看看Mazda3的內裝囉!


▲車窗、中控鎖、後照鏡調整等按鍵皆排列於駕駛座門板上。


▲先從這個角度來看一下Mazda3的內裝。咦?看不見鋼琴烤漆?


▲不然打開乘客座的車門來看看好了!


▲有看到鋼琴烤漆了嗎?黑黑會反光的那裡就是!不是儀表板啦!你有看到儀表板在反光嗎?


▲Mazda說整個車室是蘊藏在剽悍外表下的高雅溫柔,大家感覺呢?至於鋼琴烤漆,則僅止於中控台音響控制、旋扭列、排檔座、中央置物箱!(這麼小片的鋼琴烤漆,怎麼感覺得到鋼琴鏡面上流動的旋律咧?)


▲然後是Mazda3的方向盤設計,鍍鉻廠徽就嵌於方向盤中央,雙邊的黑色部分則同樣採鋼琴烤漆。至於方向盤上的控制鍵主要作為音響的控制。


▲然後我們看到的是Mzada3潛望式設計儀表板。


▲左邊為靠近駕駛座門板的冷氣出風口,右邊則為儀表板亮度調整。


▲差點忘記把Mazda3的踏板Show出來!以及駕駛座的調整桿。


▲乘客座的手套箱設計。


▲然後我們來看一看中控台配置。最上方為駐車燈及冷氣出風口,接著是音響系統與車內空調液晶顯示屏。


▲音響控制鍵與車內空調旋鈕則整齊地排在一塊。筆者個人相當喜歡方向與圓以這樣的排列方式並存著!至於鋼琴烤漆,真的很「鋼琴」吧!


▲Mazda3的四速手自排排檔桿。其實Mazda3這樣的手自排升降檔配置才是正確的,如果大家有看過WRC就知道,排檔桿往下推應為升檔,反之,往上推才是降檔。


▲平凡的手拉桿設計。


▲手拉桿旁、排檔座後就是隱藏式置杯架設計。置杯架外蓋則同樣採鋼琴鏡面烤漆。


▲排檔座至置杯架的整體造型。



▲中央扶手座暗藏玄機,兩段式的開啟隔出了兩個大小不一的空間,放置雜物時相當方便。


▲我們打開車門來看一看後座。門板上置杯架的設計顯得相當貼心。


▲在後座空間表現方面,以一部2.0小車而言,Mazda3的腿部空間可以算得上寬敞。

以上,是Mazda3整體內外觀的介紹,我們也將很快地為各位送上試駕與分析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