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VW在台灣市場受到重視的程度,同樣來自歐洲的Peugeot儘管仍有一定的支持族群,但這家法國車廠在台灣的市佔率卻始終不若德國車廠。不過之所以每次出擊總能引起注意,這就是Peugeot長久以來所淬煉出的造車工藝,至於此次Peugeot推出了號稱全球最省油的308 HDi,我們在完成了動力的試駕之後,也該好好來看看這一部來自法蘭西的雄獅究竟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奇!

 

首先,當然同樣得先來個外觀巡禮!



▲您覺得,這頭獅(不是頭蝨啦!)的外型夠威猛嗎?


▲沒關係,我們靠近一點來看好了!我們懷疑Peugeot 308HDi的車頭設計概念來自於F1,至於融合了前保桿的進氣口,未免也太大了點吧!



▲然後,我們深吸一口氣,一次把雄獅廠輝、銳利的頭燈,以及大小適中且設計得宜的尾燈看一看。


▲接著是308HDi融合方向燈設計的後視鏡!


▲然後是15吋的輪圈以及拉桿式門把。


▲趕緊打開車門來看一看內裝囉!不清楚嗎?


▲沒關係,我們再來一張!


▲放心~!我們沒有忘記方向盤得來張特寫。



▲聰明喔~相信你應該猜到這是撥片,但是老實說這設計真的是不如預期,Michael建議大家可以到展示間去實際撥撥看,驗證一番!至於這支音響系統的控制桿,習慣了之後還真的是挺方便的!躲在最後面的,則是雨刷啟閉桿。


▲差一點忘了大家在動力測試篇當中最熟悉的儀表板。四環白底設計的儀表板相當地簡潔,中央的行車電腦則可得知里程樹、油耗、車外溫度等。


▲很抱歉!我們得把鏡頭拉到門板上,因為剛剛「進門」時忘記看了門板上的車窗控制鍵列~!


▲謝謝配合!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往中控台看了。這是音響系統的液晶顯示屏。


▲然後這是冷氣出風口(廢話!),這三環設計及鍍鉻外框還算好看!


▲接著是空調與音響控制介面。


▲把眼睛往下看,自手排變速箱的排檔桿設計,以及手煞車拉桿。我們稍微放大一點來看。


▲還不夠大嗎?別擔心,圖庫裡頭有唷!



▲然後我們用力地把頭往上抬,有沒有看到?猜猜這是啥?啥?!沒有獎品送,就不說喔?那我不賣關子了。事實上,308 HDi一共擁有9具氣囊,而這則是氣囊感測器,當椅子下方的感測器偵測到有人坐在上頭,那麼紅燈就會亮起,一旦發生意外,除了紅燈位置的氣囊會爆開,其他地方都不會爆。這年頭時機歹歹,撞車後的修車費都已經很頭痛了,換氣囊當然是能省一顆就賺一顆囉!


▲以上,大概就是這頭省油雄獅的內外裝設計,我們來到車尾做一個美麗的Ending。


▲最後咱們再來一張,接著準備謝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